住在現實中的童話人。

不认识的知己

看大家写的文字总会心窝暖暖的,因为你们写的就是我的内心。

最近自己都写不出长篇东西,或者说,迄今为止我就还没写过长文字。是的,我是害怕。每次文字多一点,就想要删减,放佛写得越多,自己就更多地暴露在阅者面前,一种不确定性让我的不安感剧增,不确定大家喜欢还是厌烦这样的文字。但现在的我比以前好点了,我现在也还只是为自己写东西,不是吗,还不需要迎合读者需求。

不过现在我还做不好“形之于心”到“形之于手”。心中已有好几个形象,却一直憋着无法带他们走出来。

在我写不出字,说不出话这段时间,看到有人写出我想说的,没有不安,更多的是惊喜,就像他是我,而我已是一个欣赏我陌生人。我会惊叹我们思维的相似性,那是我不认识的知己啊,感谢你们。这或许就是情感共鸣吧。哪怕只有一个读者的思想与笔者的文字进行了共鸣融汇,都是对笔者的肯定。

我也想遇到一个知己。这个知己跟我们的伴侣不一样。伴侣是大家相互吸引而在一起,知己是相互吸引但只是无限接近情侣而不是。

知己跟许多“谈得来”的朋友又不一样,知己往往是从几个“谈得来”的朋友中脱颖而出成为单独的特殊的一个。如果遇上了,我也绝不叫他蓝颜。所谓的蓝颜、红颜,更多地是强调性别的差异,唯有“知己”二字强调的是他知道我。

或者在网络上遇到一个不认识的知己。彼此生活的无交集会使我们的交流更坦诚无阻舒畅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未寄出的信 | Powered by LOFTER